沙雕老鹿

每天都在被封号的边缘大鹏展翅。。

【联文】绘物语

🌸本文为联合出品,不知道啥时候能更新。。

🌸架空背景

🌸可能有cp出没

🌸单元剧,灵感来源《夏目友人帐》

🌸不喜勿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序章

 

我是小奥拉,别吐槽这个名字,虽然我也觉得它挺土的…

 

机缘巧合之下,我得到了一本画册。

画册的内容我翻看过,每一页都是全黑的,只有首页的目录不同。目录一一记载着画的名字,有些只是普通的花名,有些却是富有深意的短语。每个画名下都会延伸出一个姓名,根据我的猜想那应该是画的作者…吧。

将画册交给我的人说,这些画原来是有画面的,如果想要把画恢复成原来的模样,就要去找目录上记载了姓名的人,他们会给我解决的方法。

 

…说实话这剧情也太套路了吧,收集七颗龙珠召唤龙神的节奏吗?要是画册恢复原样了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

估计是不可能的…

但是,作为一个热爱搞事情的三好公民,我决定蹚了这波浑水。毕竟要是真的能实现愿望呢?!

 

 

  ——第一章  红色蒲公英

 

目录上记载的第一页画的题目是《红色蒲公英》,延伸出的姓名是——书恩。

我盯着那两个大字看了半天,确定自己没有眼花。

对,书恩,我的邻居。

 

说起我的邻居,他好像有些自闭,不喜欢和人交往;第一次见他时,他和妈妈一起搬到这个小镇,正在从搬家的卡车上卸下一些行李,我扒在窗台前冲他打招呼,结果收获了他快速冲回房间的一个背影。

那之后我也没怎么见过他,听说他生了挺严重的病,不能外出。每次我看到他在窗台前咳嗽的样子,总是感叹命运对他的不公。

 

但事儿还是要办的。

我在家里的冰箱里翻了翻,选了块卖相还不错的奶油蛋糕当礼物,夹着画册敲响了书恩家的门。

书恩的妈妈给我开了门,她对我的到来有些惊讶,毕竟我从来没有登门拜访过。我以探病为理由蒙混过关,来到了二楼书恩的房间。

房门大开着,书恩静悄悄的坐在书桌前,面前摊着本书,桌角的花瓶里插着朵枯萎的蒲公英。

 

“书恩,你好。”我憋了半天挤出来了这句…

书恩偏过头,发现是我时眼里透着点诧异,但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松动。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他的声音沙哑,手指不自觉的敲着桌角。

“我…”我在脑海里组织了下语言,“我捡到了一个画册,上面有一张署名是你的画,请问你有印象吗?”

 

“画?”书恩的语气带着疑问,他皱起眉头。“我画画很差,不会有什么画册想要收集的。”

“啊?这…”我抓了抓头,索性把画册摊开给书恩看,“这个,红色蒲公英,你真的没印象吗?”

书恩仔细看了看,终是摇了摇头。

“我真的没有画过花卉之类的画,很抱歉。”

我收起画册,心里虽有些不甘,但再继续下去估计也不会有什么结果。我将蛋糕放在桌角上,告辞离开。

 

书恩轻咳了两声,继续翻阅面前的书。一缕浅白色的轻烟腾起,有意识的跟在小奥拉身后。

 

“Hello,我回来了。”

我把画册放在鞋柜上,坐在木地板上解鞋带。

“欢迎回来,主人。”

我换上拖鞋,拿起画册向屋里走去。

“主人我检测到你身后好像有什么东西。”Hello浮在半空,在鞋柜旁边转了两圈。

“能有什么东西?幽灵吗?”

 

一阵白烟突然腾起。

 

“我了个去,不会真有幽灵吧?”要知道我最怕鬼了…

“主人别怕,我保护你。”Hello快速飞到我身边。

 

白烟中现出了一个人影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白京京。”

 

“妈呀,幽灵说话了!”我和Hello抱在一起,脸上布满了惊恐。

“我不是幽灵,我是白京京。我是书恩的朋友。”

我上下打量了这个女孩儿,她个子不高,浮在半空才和我差不多,瘦瘦小小的,穿着一件浅蓝色缀白花的连衣裙,看身份应该是个大小姐。

“你是书恩的朋友就去找他啊,在隔壁呢。”

白京京沉默了一会儿,慢慢的说道:“我的时间不多了,我其实一直都在书恩身边,但是我不能再留在这里了…”

“打住,按照这个套路你接下来是不是要讲你和书恩波澜壮阔的过去?”

“你愿意听吗?”白京京显然是这个目的。

“…算了,反正我也没事,就听你讲讲吧,别太长哈。”

“嗯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白京京透过自己房间的窗户,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书恩!等等我,我们一起去上学。”

她叫住背着蓝色双肩包的男孩,快速的收拾好自己冲出了门。

 

“你好慢。”书恩听话的在大门口等着她。

“哎嘿嘿:-D”

“有什么好笑的…”

“跟你一起上学我就很开心!”

书恩偏过头去,不让白京京看到自己红着的脸。

 

白京京和书恩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,大人们口中的青梅竹马。

白京京的腿脚不好,从家到学校的路总是会走很久,每次书恩和她一起的话总会迟到。

 

“别摘野花了,要迟到了哦。”

书恩站在白京京身后,看着她蹲在电线杆前的草地里抚摸新长的小野菊。

“没关系,时间还早。”

白京京摘下一朵蒲公英走到书恩面前,轻轻一吹,密密的白色绒球随风飘扬。

被绒球糊了一脸的书恩无奈的抹了把脸。

“好了要迟到了,走吧。喜欢的话下次再玩。”

他拉起白京京的手,考虑到她的腿脚不便,放慢脚步向学校走去。

 

白京京很喜欢蒲公英,在书恩的印象里,女孩子都喜欢花店里摆着的粉色蔷薇或者洁白的百合,只有白京京喜欢路边随处可见的小野花。

书恩也送过小蔷薇给白京京,她很开心,但是比起吹蒲公英时的她来说总感觉少了点什么。

明天还是摘一些蒲公英给她吧…书恩心想。

 

转眼两人就到了18岁,情窦初开的少年少女们自然会互相吸引,书恩也不例外。

他喜欢白京京很久了,也许是在雨天她冒雨给他送伞的时候,也许是在午后两人一起睡午觉时,看到白京京扑闪睫毛的时候,又也许是在多年前的上学路上,少女微笑的吹动蒲公英的时候。

书恩的生日将近,他计划和白京京一起去山野里的河边野餐,那里有很多白京京喜欢的蒲公英,并且不会有人打扰他的告白。

 

当日。

白京京放下竹编的篮子,里面的三明治是她现做的,还腾着热气。

她四处望了望,没有找到书恩。

“书恩?”

 

“我在这儿!”

书恩从树后探出头,手里紧紧握着一束蒲公英。

“白京京,这个给你。”

书恩将手里的蒲公英花束递到白京京面前。

 

“哇!好大一束蒲公英,你在哪里找到的?这里竟然有这么多的…”白京京抱着一大把蒲公英,兴奋的语无伦次,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诶?”白京京愣住了。

 

书恩抽出一支蒲公英卡在白京京发间。他紧张的心脏狂跳,鼓起最大的勇气重复了一遍,

“白京京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、我、我…”白京京脸上腾起一阵红雾。

 

“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 

“我、我、我…”

 

“你不愿意吗?”书恩看着她犹豫的神情,低下了头。

 

“我愿意!我、我、我最喜欢书恩了!”白京京看着书恩失望的样子也顾不得什么礼貌的回复了,她大喊出自己的心声。

 

书恩一把将她抱进怀里,不顾形象的高声欢呼起来。

 

确立了关系的两人准备吃午餐。白京京打开篮子,夹着培根的三明治让人食欲大增。

书恩拿起一块水果三明治吃了起来,他的心里现在雀跃不已,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。

 

一滴水落在他的鼻尖。

顷刻间,大雨倾盆而下。

 

“书恩,下雨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白京京收起篮子以免食物被淋湿。

“嗯。”书恩几口把手里的三明治吃完,脱下外套搭在白京京头上,“搭着点,免得淋湿了。”

白京京脸红扯了扯外套的袖子。

因为白京京腿脚不便,两人只能缓慢的移动,下山的路一时半会走不完,他们沿着河向山走去,寻思找个山洞避一避。

巨大的震动传来,山石滚落,山崩发生了。

 

两人慌乱不已,进退维谷。

这个时候,需要冷静不能慌。书恩咬了咬下唇,轻声安慰怀里惊慌的白京京。

白京京抬起头,颤抖的问道:“书恩,我们是不是要死了?”

“不会的,相信我。我们回家!”书恩决定向前走,也许会有所转机。

 

头顶传来山岩碎裂的声音,白京京的耳力好,她比书恩提前听到了这个声音。

白京京知道书恩刚才的话只是安慰她,这样的境界他们已经逃不出去了。比起带着自己这样的拖油瓶,也许书恩一个人的话会有机会。

“书恩,你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白京京使劲将他推进河里,书恩会游泳,白京京知道。

山岩轰然而下。

 

 

书恩猝不及防被推进河里呛了几口水,他反应过来第一时间浮到水面,但是等着他的只有堆成小山的岩石。

那岩石下,原来站着白京京。

 

书恩回忆起白京京最后的话,眼泪止不住的流下。

 

书恩得救后搬了家,离开了原来和白京京一起生活的地方。在那里,他总会想起两人的过往而流泪,直到再挤不出一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讲完了?”我递了张纸巾给白京京,虽然不知道幽灵能不能用。

“嗯。”白京京没有接纸巾,任凭眼泪流淌。

我收回纸巾,想在脑子里找些话安慰他。

 

“我被埋在山岩下之后,醒在了书恩的房间,我以为自己被救活了,可是无论我怎么喊他,他都对我视而不见,我以为他是生我的气故意不理我,后来我在镜子里发现自己没有影子,不能触碰任何人,才意识到我已经死了…”

“后来,我一直跟在书恩身边,他搬了家,换了新的学校,但是那里的学生不喜欢他,经常捉弄他,他也不还手,我可以触碰到一些物品,跟在他身边的时候就会出手帮他,他可能发现到了我的存在,但是不是特别相信,不过换作我的话我也不信就是了…”

“我一直陪着他,但是我感觉越来越累,现在光是站在这里和你说话,我都很勉强了…”

 

“你振作点,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?”我看着眼前的白京京,她的身体已经接近透明,是快要消失的预兆。

 

“不用了,我知道自己已经快消失了。我来找你,是因为书恩好像相信了我的存在,他现在在看一些招魂复活生命的古书,那些都是迷信,这样下去书恩会毁了自己的。我希望你能告诉他:白京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心愿,回到了自由自在的天上。她希望你能振作起来,你的未来还很长,比起不切实际的妄想,更应该看到明亮的前方。白京京会一直看着你的。”

“我,不想让他伤心。”

 

话毕,少女消失在白色的轻烟中。

 

我伸出手想抓住什么,但面前已经空无一物。刚刚的一切就仿佛是一场梦境,但却是真实的。

 

我擦了擦眼泪,换上鞋再度敲开了书恩家的大门。

 

我想这次,我应该有很多话和他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墓园。

 

书恩穿着一身黑衣,将一束红色的蒲公英献在白京京的墓前。

他的精神比初见时好得多,海蓝色的眼里尽是读不懂的话语。他靠着墓碑坐下,就像以前无数次靠着白京京一样,轻声的说道:

 

“我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。”

 

 

 

我翻开画册,第一页的画恢复成了原来的画面。

 

漫天飞舞的红色蒲公英下,互相倾述着什么的书恩和白京京。

 

 

END

 

*红色蒲公英 花语:至死不渝的爱情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沙雕老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